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全省推进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在达州召开

2021年09月16日 12:29

来源:食品协调处、食品生产处、食品抽检处

【字体:


99日,全省推进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暨风险防控现场会在达州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周传军出席并讲话,达州市副市长王蔚荩致辞。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高认识,从思想上重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认识到我省食品产业发展仍有短板和弱项,而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是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的根本之策,是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突破口;要督促广大食品生产企业强化自律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投入力度,加强研发创新,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食品质量安全的新期待。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把握关键点位,从主体上细化措施保证责任落实。找准风险点,从从业人员管理、生产过程控制、追溯体系建设、风险防范能力提升、食品安全事件处置等方面细化措施,加快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保证责任落实,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保障食品安全,促进产业发展。要联合各方力量,从监管上防范风险,力保食品安全。既要着力食品生产环节,创新监管手段,推进信用监管,实施重点监管,依法严厉打击,也要放眼食品安全全链条环节,加强形势分析,鼓励社会监督,推动食品安全共治。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达州市宏隆肉类制品公司等7家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与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情况,达州、绵阳、成都、朝天、峨眉山等市、县(区)市场监管局分享在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风险防控工作中好做法。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处、食品生产处、食品抽检处、执法稽查局相关负责人,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