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数智监管讲堂

2021年09月16日 14:48

来源:宣传中心、省工商干校、信息中心

【字体:

97日至10日,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数智监管讲堂,统筹提高全省系统信息化工作能力,推动智慧监管建设,提质数字赋能市场监管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箭出席开班仪式。


王箭指出,今年以来,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密集出台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日趋强化。他要求,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市场监管系统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信息化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监管工作,切实提能增效。省市场监管局各处(室、局)、直属单位和各市(州)市场监管局要坚持全省一盘棋的思路,树立数字化思维,运用数字化技术,不断增强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省市场监管局统一的标准规范下加强数据对接,推动业务应用。要积极将所学知识和方法转化为工作落地和实践,把握好信息化工作的规律,抓住重点,统分结合,形成合力,切实推动市场监管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为期四天,邀请市场监管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庆春、省大数据中心政务服务技术处处长张军以及3名教授,围绕大数据的安全性、价值与应用,以及监管工作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参训人员还到成都市高新区网络理政中心、成检公司国家移动互联网软件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四川)考察学习;集中收看专题片《大数据时代——决策之智》,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微电影,接受警示教育;80名参训人员分成三个小组,从信息化统筹规划、数据质量、网络安全、提能增效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纪律,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思考交流,纷纷表示要做到干中学、学中干。

省局各处(室、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局分管领导或相关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局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庆春率总局智慧监管系统建设有关人员,与省局信息中心交流座谈,深入探讨智慧监管的建设理念、思路、技术和路径,传授经验和方法。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