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管大讲堂”开讲啦

2021年07月09日 17:39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7月9日上午,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管大讲堂”专题讲座开讲。省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副局长、党组成员孙强出席,副局长、党组成员周传军主持。讲座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视频方式进行,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州)局、县(市、区)局参照省局范围在分会场参加,全省系统2300多名同志参加今天的大讲堂。

周传军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和谐稳定和发展大局,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省局根据当前形势任务需要,结合工作实际,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决定围绕“强化主体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开展一期“市场监管大讲堂”。他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严格按照全省“两个行动”和省局“百日攻坚”行动的总体要求,在各地安委会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要投入精兵强将、加强人员保障、健全工作机制,构建协调联动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落地见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大讲堂由人事处精心组织筹办,邀请专家从食品安全生产风险及防控、特种设备安全防线、危险化学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三个方面开讲。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功围绕食品安全风险来源及防控、生产安全、风险防范、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市场监管部门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提出了建议。原省质监局副巡视员薛维家结合市场监管总局对防范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的要求,围绕临沂金誉石有限公司液化气罐车爆炸事故、国道108勉县汉江2号大桥“7.18”架桥机坍塌事故、电梯事故与鼓式制动器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析和原因分析。省危化所正高级工程师李肖锋结合危险化学品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管理条例》,就我国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管理、危险化学品行业分类、危险化学品生产工艺及证后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传授。

此次大讲堂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监管系统的干部职工的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从事故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市场监管系统将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