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法治讲堂走基层”走进凉山攀枝花

2021年06月30日 10:56

来源:法规处

【字体:


623日——24日,省市场监管局讲师团先后赴凉山州、攀枝花开展“法治讲堂走基层”普法活动。二级巡视员钟耘出席并讲话。

钟耘指出,“法治讲堂走基层”普法活动是省局党组对市场监管法治建设作出的一项重点工作部署,是着力解决整合后基层法治建设力量薄弱、法律素养和依法治理能力参差不齐的一项重要抓手。他要求,进一步提升法治思维、推进法治建设;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法治建设的薄弱环节开展活动,注重法治引领,促进融合。他希望学员们,学有所思、思有所获、获有所用,提升执法能力。

省市场监管局法规处李望衡以“市场监管执法与法制实务要点”为题,从执法稽查法制总体框架、重点程序与案例、增强规则意识与底线思维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省市场监管局法律顾问程丽莉释义新旧行政处罚法对比变化,并针对疑难问题和困惑作了解答。

凉山州、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班子部分成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基层市场所执法人员,共58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