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法制工作视频会

2021年05月28日 12:25

来源:法规处

【字体:


5月26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法制工作视频会。副局长、党组成员宋昌勇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市场监管法制工作面临诸多新形势和新任务,从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来看,法制工作任重道远;从落实省局“225”战略规划和保障100项重大重点工作实施的具体要求来看,法制工作不可缺位;从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要求来看,法制工作大有可为;从当前面临的现实矛盾和困难问题来看,法制工作亟待加强。

会议要求,切实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更加坚定做好市场监管法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发挥法制工作在市场监管中的引领性、基础性、服务性和保障性作用,在组织领导、依法抗疫、建章立制、权力规范、执法监督、矛盾化解、普法宣传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要坚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法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党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法治体系;严格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激发队伍活力,提高能力素质;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法治故事。

法规处就《四川省市场监管法治规程图集》的试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成都、攀枝花、绵阳、宜宾、资阳市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省局相关处室及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