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赵辉带队验收南充市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工作

2021年04月30日 17:10

来源:知识产权处

【字体:



429日,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联合组成验收组,对南充市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工作开展了现场验收。经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指标测评等环节,南充市以优异成绩通过了验收。



实地考察中,验收组现场调研了南充三环研究院、首创科技的知识产权工作。在验收会议上,赵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几年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知识产权是创新驱动的刚需、国际贸易的标配、市场经济的基石,一方面充分肯定了南充市知识产权工作,另一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和希望:

一是进一步抓好学习,增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和我省的《实施意见》。二是进一步抓好体系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工作组织体系、大保护体系、维权援助体系,完善非诉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三是进一步抓住重点,突出解决问题。抓好企业等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营商环境指标测评、知识产权运用、“十四五”知识产权规划编制、新体系下的知识产权试点示范等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用好知识产权工具,促进南充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