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万鹏龙安排部署“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4月30日 19:33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430日,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组织召开省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安排部署“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分级分类处置技术指南的通知》、《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出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五一”假期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常委会议、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7次会议,以及省委彭清华书记、省政府黄强省长等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就统筹做好“五一”期间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

万鹏龙强调,“五一”期间要准确把握形势,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中来,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常态化的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抓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分级分类处置技术指南的通知》要求,抓好涉疫样品的处置工作,结合实际认真研判分析后,实施差异化的精准处置;要紧盯重点环节,压紧压实重点防控环节,落实好集中监管仓管理、从业人员和基层监管执法人员安全防护、疫苗接种、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要严格应急值守,统筹安排好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工作,及时果断处置突发事件,切实有效地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