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川渝两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共同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1年04月27日 15:29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在全党上下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25日,四川省、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在资阳市乐至县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两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乐至县委党校陈涛老师以《学党史忆先辈弘扬元帅精神》为题作了生动的授课。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活动中,川渝两地市场监管局党员领导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和陈毅故居,接受红色洗礼,回顾革命历史,传承伟大精神。在陈毅故居书剑广场,万鹏龙、唐英瑜局长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向陈毅元帅塑像敬献花篮。党员们面向党旗,高举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谨记入党初心、恪守对党的承诺。



会上,万鹏龙以《追忆革命历程、传承红色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携手奋进的智慧力量》为题作专题发言。他指出,党在川渝两地的光辉历史,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最生动的身边教材,更是我们增强信仰、信念、信心的共同精神源泉。学习党史要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学史悟理、以史鉴行。希望两局,聚焦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在加强业务合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党建合作,建立党建信息互通机制,实施党建结对共建,联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支部书记培训等,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形成“双轮驱动”格局,携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推进川渝市场监管事业向好向上发展。


唐英瑜以《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题作专题发言,他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是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是我们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希望两局,坚持面向未来抓好学习,用系统思维把握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内在要求,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成践行忠诚、担当使命的具体行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相结合,与正在做的工作相结合,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两局党组成员、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