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来川调研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情况

2021年04月02日 23:01

来源:登记注册处

【字体:

按照中央领导要求和总局工作部署,331-4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局长杨红灿一行来川调研个私经济发展状况以及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并深入成都、雅安部分市(区)就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和现场座谈。

近年来,我省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监管总局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通过出台一系列惠企惠民政策、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等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商户经营负担,积极助力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截至20213月底,全省各类市场主体达到707.18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达到512.79万户,占比72.5%

座谈会上,成都、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金融监管局、市税务局、大数据局、市个私协会等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对扶持个私经济市场主体发展登记注册情况,当前本市个私经济发展状况和扶持政策典型做法及贯彻落实情况等逐一汇报。汇报过程中,总局领导与汇报单位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对两地深入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支持帮扶个私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后,杨红灿局长一行分别来到雅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和锦江区春熙路市场监管所,与辖区部分个体经营者开展现场交流。来自餐饮、服装、美发、婚纱摄影等行业的个体经营者纷纷表示自去年疫情以来,相关部门制定出台的减税、降费等助力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对个私经济的恢复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经营者信心。同时,也对政府下一步如何更好的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红灿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安排,一是要进一步梳理相关助推个私经济发展的政策,要抓住关键,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政策力度不减,并研究加大对个体私营经济的政策支持,把政策着力点扎根到个体私营经济,促进他们进一步恢复元气,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二是要创新谋划新举措,特别是在融资、房屋租赁和税收等方面要进行积极思考,提供更多更直接更有效的政策帮扶,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实际改革举措获得感。三是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涉企审批,进一步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帮助个私经济经营者解决实际困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董若洁,省局登记注册处、民营经济综合处、民营经济发展指导处、省个私协等相关处室,成都、雅安市市场监管(行政审批)局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