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离退休党支部座谈会专题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6日 16:58

来源:宣传中心、离退处

【字体:


“离退休党支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离退休党员要争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员,争做党史的讲解员,当好年轻干部党史学习的辅导员。”4月15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离退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就组织局机关9个离退休党支部、309名离退休党员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老党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办、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研究确定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李晋川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局各离退休党支部和离退休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做好示范,以实际行动践行“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忠诚和担当。

李晋川要求,各离退休党支部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思想力、提升执行力、激发战斗力。要精心组织,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好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要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采取个人自学为主,适时集中交流的学习形式,充分用好中组部老干部局、省委老干部局的网上报告会、云课堂,以及支部微信群等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平台,开展分类学习,引导离退休党员坚定信念、牢记使命、永葆初心。要学以致用,注重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对省局正在开展的“学习党史走在前,市场监管开新局”四项行动予以积极指导、支持和帮助。要抓好典型,在全局离退休党员中树立鲜明导向,强化典型引路,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

李晋川要求,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党史与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解决好离退休人员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把老同志关心好爱护好照顾好,推动全局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离退休支部书记、支委围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讨论。退休一支部书记王国滨说:“党的一百年,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始终坚持推进党的自身建设。党能够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主要就是秉持着依靠人民、为了人民的理念。我们作为退休干部,虽然已离岗离职,但仍然可以教育子女、影响身边人,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吸取信仰力量、思想力量、道德力量和实践力量,把党这种依靠人民、为了人民的理念传输给后辈,为推动我们党从头越、开新篇奠定好基础力量。”退休六支部书记余正明说:“我在西藏当兵时入了党,现在已在党51年,自己跟着党走了半辈子,深刻感受到我国在政治、经济、生态等方面取得的巨大发展变化,感受到我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不断提高。我要和支部党员们一起重温党史、学好党史,永远牢记革命初心,凝聚奋进力量。”退休五支部书记周方清说:“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我入党45年了,在人生旅途中我始终牢记是党培养教育我成长为一名领导干部。我要和支部党员们一起搞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挥老党员的带头作用,继续发扬好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好革命晚节,做到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定永远跟党走,始终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定建设繁荣富强的中国。”退休八支部支委李明金说:“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半心半意,也不是虚情假意,有这条,我们党就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现在有些党员包括离退休老党员理想信念弱化,思想上有一些糊涂偏见,党史学习教育有现实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总结好我们党100年的成功经验,吸取失败教训,使全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鼓足信心,再创辉煌。我们退休了,但还是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理想信念不能动摇,面对一些人的错误言行不能听之任之,要坚决斗争。”与会老党员们还就离退休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方式提出了意见建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