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万鹏龙率队赴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调研

2021年04月12日 16:00

来源:省局办公室、省特检院

【字体:

46日至8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率队赴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技术机构改革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刘璇,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箭等领导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省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研究院、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海宁基地、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学习考察,并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万鹏龙首先对浙江省市场监管局长期以来给予我局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川浙两局长期以来关系密切、亲如一家,此次来浙江调研学习既是一次深化合作之旅,更是一次学习请教之旅,两天的参观学习深受启发、获益匪浅,确确实实取到不少真经 他要求,要抓紧做好学习考察成果转化工作,把浙江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消化、吸收,结合四川实际,及时转化为思路、举措和行动方案,用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全面提升我省市场监管工作水平,为四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简要介绍了四川省局紧紧围绕经济活、市场稳、队伍强、干部安的工作目标,聚焦聚力四川市场监管“225战略,启动实施重大和重点工作等有关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总局的部署安排,学习借鉴浙江局等沿海地区先进经验,结合实际走出一条具有四川特色的市场监管之路。同时,他真诚希望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建立跨区域战略合作交流机制,在市场准入、消费投诉、知识产权、执法办案、联合惩戒、质量基础、安全监管协作、民营经济发展、技术机构交流、人员互派交往、信息互通互认等方面开展合作,做好改革、连通、协同文章,共同打造东西市场监管的合作样板。

章根明对万鹏龙局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高度赞赏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工作目标明、思路清、举措实,在多个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值得借鉴学习。他重点介绍了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各方面的改革,形成了具有系统性、逻辑性、协同性和开放性的“1+9+N”市场监管数字化架构,有力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治理能力以及直属单位改革的主要模式与做法,同时也希望双方建立跨区域战略合作交流机制,进一步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相互支持,共同提升两地市场监管水平和能力。

四川省局办公室、科技信息化处、财务处、人事处、四川省纤维检验局、四川省质检院、四川省标准化院、四川省特检院,浙江省局办公室、财务处、科技和审计处、人事处、浙江省纤维质量监测中心、浙江省标准化院、浙江省质科院、浙江省特科院、浙江方圆检测集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座谈。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