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离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访谈会

2021年04月12日 11:14

来源: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宣传中心

【字体:

49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离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访谈会。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晋川向离休干部们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资料。他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这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希望离退休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自身优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学习党史,原原本本地学、认认真真地讲,实实在在地搞好红色文化传承,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他嘱咐老干部们要好好保重身体,永葆本色,一如既往地为市场监管发展增添正能量,他要求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要进一步做到为老干部精准服务。

会上,离休干部们认真收看了中组部老干部局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展开,讲解全面、内涵丰富,老党员们认真听、专心记,反响热烈。

离休干部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老党员老干部,更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争取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信仰、道德、实践“四个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年过九旬、有着72年党龄的离休干部王彦追忆着自己和战友们在解放战争中浴血奋战、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他笑看当今中国,抗击疫情阻击战取得胜利、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嫦娥五号成功发射、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中国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他由衷地感叹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根本原因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和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表示,我们要一心向着党,永远跟党走,听党话,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曾担任过仁寿县委副书记的离休干部薛念椿,从仁寿县的今昔对比中深刻地感悟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加强自我革命,加大反腐倡廉力度,使我们党更有力量。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成功,更是实实在在地体现了党的领导、制度有力、人民团结一致。他说,“现在我家中四代13口人,有11名党员,家人团聚时我都要讲三句话:要永远相信我们党;要永远跟着我们党走;要永远听党的话。”他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下一代理想、信念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离休支部书记郑长荣感慨到,1946年我16岁时就参军,亲身感受到“江山来之不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时候要始终牢记革命先烈,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要把党的历史给年轻人讲清楚、讲透彻,让后辈们发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议还通报了《中共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印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老干部工作要点。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