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质量强省办组织开展第四届中国质量奖申报培训

2021年04月01日 10:47

来源:质量发展处

【字体:

331日,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成都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成都组织召开第四届中国质量奖申报培训会,省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部分市(州)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科同志以及企业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会。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理事长、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刘卓慧现场授课,介绍了国外政府质量奖、中国质量奖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第四届中国质量奖的评选范围、申报条件、申报程序、评选规则、工作安排等;同时还邀请了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719工厂的代表分享参加前三届中国质量奖申报的经验和做法,以及企业在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所取得的成效。学员们普遍感到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收获很大,专家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操作性,开阔了视野,打开了思路,这次培训对于企业推行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开展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培育申报工作将起到积极有效作用。

目前,省质量强省办按照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已正式启动第四届中国质量奖的申报与提名推荐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行业在本地区大力宣传“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工作,提高各个部门、各个组织、社会各界的质量意识和参与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活动的热情,动员各类组织或相关个人积极申报本届中国质量奖,使提名推荐的组织和个人能真正代表四川质量先进水平。

中国质量奖是国家在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主要授予为建设质量强国作出突出贡献,在创新质量管理、提升质量水平等方面具有显著示范带动作用的组织和为中国质量发展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据统计,我省共有11家组织(企业)2名个人获得前三届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其中: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潘玉华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