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全省纤检工作会在蓉召开

2021年03月03日 10:56

来源:省纤检局

【字体:

32日,全省纤检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各项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2021年任务。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箭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2020年纤检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省局质量监督处、认检监管处、质量发展处、综合执法稽查局负责人到会指导。


王箭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任务繁重,全省纤检系统要鼓足干劲,针对工作短板,建立完善体系,更好地发挥纤检作用: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纤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纤检工作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事关人民生活质量提高。全省纤检机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锚定目标,不断提高纤检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在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中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提升纤检工作的权威性和时效性。要树立检验权威,确保检验工作公正性,全面推进法治纤检建设;要优化检验服务,提升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效;要扩大社会影响,加强新闻宣传,加强信息公开,查办大案要案。三是强化工作保障,持续增强纤检事业发展的驱动力和支撑力。要强化队伍建设,与时俱进强队伍,恪尽职守勇担当;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横向协调,强化上下联动,增强内部沟通;要严明作风纪律,提高工作执行力,坚守廉洁底线。

省纤检局副局长(主持工作)赵斌作题为《贯彻新思路 迈步新征程着力构建四川纤检工作新格局》工作报告,总结了2020年全省纤检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15项重点工作。

会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纤检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完善治理体系、监测体系、技术体系、服务体系、人才体系等五大体系,服务市场监管、服务领导决策、服务产业发展、服务民生事业,于变局中开新局。

8个市州纤检所会议代表作工作交流。各相关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纤检所负责人,省纤检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