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召开联席会议

2021年03月22日 16:04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319日,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联席会议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传军主持会议,一级巡视员吴锐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黄强省长32日、313日主持召开调度会和省应急指挥部310日冷链物流专题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情况,省专班各成员单位及成都、南充冷链专班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近期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在省应急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专班各成员单位和市县各级专班的辛勤付出下,紧盯正规渠道、非法途径、重点人群、应急处置四道关口,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构建起了有效防控闭环,确保了总体态势平稳可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部分地区存在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个别地区集中监管仓设立进度滞后,人员防护意识不强,整体接种进度比较缓慢,应急处置方面流程不规范、信息报送不及时等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会议要求,下步要从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坚决守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底线。一是认清形势,保持压力不放松。进一步研判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之又慎、严之又严,不断强化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见实效。以各级各类巡视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为抓手,着力推进集中监管仓+库长制、监管执法、疫苗接种、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不断堵塞漏洞、增强弱项、补齐短板三是完善机制,确保责任全落实。进一步健全专班信息共享、定期会商工作机制,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强化四不两直督查,推动各级落实好属地责任、主管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打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的组合拳总体战

省专班成员单位及成都、南充市专班有关负责同志,省局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