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省经营者反垄断合规指南》发布

2021年03月02日 16:17

来源:竞争处、宣传中心

【字体:


2021年2月26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四川省经营者反垄断合规指南》宣传座谈会,邀请成都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机动车检测协会等企业及协会代表参加,会上发布《四川省经营者反垄断合规指南》并进行了解读宣传。省局二级巡视员俞振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指导经营者建立健全反垄断合规机制,防范反垄断违法风险,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通过委托专业团队,吸收借鉴国内外相关经验,广泛征求基层市场监管部门、经营者、行业协会、法律界专业人士、消费者等社会各界意见,研究制定了《四川省经营者反垄断合规指南》。

《四川省经营者反垄断合规指南》的目的:一是为经营者合规治理体系建设提供科学指引,有助于经营者自主建立规范有效的反垄断合规机制,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二是有利于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满足其对市场公平竞争环境的渴求。三是有利于政府主管部门引导经营者依法经营,不断强化竞争文化,努力形成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国内统一市场,有力推进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

《四川省经营者反垄断合规指南》包括“总则”、“违法风险防控要点”、“违法风险防控机制”、“违法风险处置机制”、“合规保护”、“附则”6章38条。此外还包括两个附件:即“反垄断法相关法规参考目录”、“反垄断典型案例”。该指南结构设置逻辑性强、内容可操作性强、职责分配建议符合经营者治理模式、语言表述平实易懂、突出经营者权利保护等。

俞振刚指出,一是要全面理解反垄断工作的深刻意义,二是要健全企业反垄断合规经营的有效机制,三是要切实加强对指南的宣传推广,将指南深入贯彻落实。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