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全省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班(第三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07日 17:47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2月4日,省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万鹏龙主持召开全省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班(第三次)工作会议。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省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冷链物流疫情防控重要会议、领导批示和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全省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目前,省冷链物流专班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处置督促指导,成功处置冷链物流突发事件;进口冷链食品应急处置工作方面还存在“川冷链”平台应用落实不到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执法力度不够等问题。下一步需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加强核酸检测,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强风险分析研判。

会上,专班成员单位审议通过了《全省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方案(讨论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万鹏龙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认真领会精神,切实担起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站在大局的高度、全局的角度,将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不出岔子、不出纰漏。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大,冷链食品消费多,万鹏龙要求各成员单位织密织牢防控网,督促落实冷库关键环节管控,发挥集中监管仓和库长制作用,落实人员防护措施,规范应急处置,推进社会共治,扎实推进和做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百姓度过安宁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全省没有发生过冷链物流造成病毒传播的事件,未来还要持续深化联合执法,持续加强部门协作,持续开展督查检查,切实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省冷链物流工作专班成员及办公室成员,省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