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2021年02月26日 11:56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2月24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通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省局局长万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副局长孙强、宋昌勇、王箭、周传军、苟小兰,省局一级巡视员吴锐,省局二级巡视员俞振刚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四川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全省“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还就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指出,行动以来,全省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2.5万人次,检查水产制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商超、餐饮等各类经营主体34万个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13.6万个次,清理违规交易信息1201条;监测广告209万条次,其中检查高速公路、车站码头、机场、市场区域内广告3万条次;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74件,已结案141件,移送农业农村、公安部门线索43件,曝光典型案例36件,督查督办案件178件,查处案件数居全国系统前列。

万鹏龙强调,要再推动“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工作,更好地迎接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考核。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要求,树牢上游担当意识,争先创优。二是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结合四川实际,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平台、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着力提升监管实效。三是要认真准备,积极迎接考核,扎实做好“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工作,以更好的状态迎接考核。四是要打规结合,维护秩序,严格执法,打击收购、加工、销售非法渔获物、虚假宣传以及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全力确保市场安全有序。五是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正面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沟通协调,深化协同,凝聚整体合力。

为切实推进我省“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工作,确保顺利完成行动第二阶段目标任务,会议决定,“春雷行动2021”工作部署基础上,集中两个月时间,针对“长江禁捕打非断链”重点监管执法问题再开展一次集中整治行动。

“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