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召开

2021年10月22日 15:53

来源:信用监管处

【字体:


1021日,四川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2021年度全体成员会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联席会议召集人万鹏龙,省政府办公厅协调推进办副主任官宇出席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孙强主持。

万鹏龙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努力下,全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有序推进,在组织形式上、监管方式上和数据归集上呈现出三个跨越的新局面,实现各部门单一监管到多部门联合监管的跨越、线下监管到线上线下同步监管的跨越和数据零散于各部门向全面归集的跨越。

万鹏龙强调,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需要各个部门继续密切协作、通力配合。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转变监管理念,深化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认识和理解。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夯实工作基础,着力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质量和水平。

官宇指出,省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作为互联网+监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全省综合监管、智慧监管的重要环节。他要求,有自建系统的部门要与省级平台进行数据对接,其它部门要积极使用省级平台开展双随机抽查,及时将监管数据准确汇聚到互联网+监管平台,对后进单位要通过两书一函等形式进行督促整改。

会议总结了我省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通报各成员单位使用省级平台开展部门联合抽查的情况。住房城乡建设厅、文化和旅游厅和成都海关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共25个部门的负责人及省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