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紧急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0月22日 12:32

来源:冷链物流工作专班

【字体:

1022上午,在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省市场监管局局长万鹏龙立即主持召开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特别是国务院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万鹏龙指出,近期新一波疫情已经波及全国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个地区,累计感染人数达到90余人,且疫情源头尚不明确,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应该引起高度警觉和足够重视。万鹏龙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重要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盯紧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加强检测和消毒工作,落实必要的防控措施,坚决防范疫情通过冷链输入。二要盯紧农贸市场、商超等监管重点领域,会同有关部门一道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自觉落实亮码、测体温和从业人员常态化安全防护要求,防范发生聚集性风险。三要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督促指导市场监管系统一线执法监管人员按照属地管理接种原则,有序组织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员实施加强免疫接种。同时督促监管范围内的从业人员,特别是农贸市场、集中监管仓等重点监测区域内的从业人员,主动加强免疫接种,达到“应接尽接”目标。四要切实抓好本系统职能范围内的进口冷链食品物流和市场监管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自身的安全防护,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抓实抓到位。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