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特种设备智能审批系统调研会

2021年10月19日 17:57

来源:行政审批处

【字体:


10月12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箭总经济师董若洁率到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窗口调研“特蓉易”特种设备许可智能系统。

箭要求省市场监管信息中心、行政审批处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尽快协调研究,制定“特蓉易”与省市场监管局审批系统对接的技术方案,于10月底前完成部署,在德阳、眉山、资阳推广使用。以此为借鉴,加快优化计量、检验检测、工业产品等省市场监管局审批系统,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按照“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改革为导向,加快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标准建设提升大数据中心对接部门系统覆盖率,促进行政审批电子化、便利化、标准化,减少基工作人员重复录入,多渠道提供办证渠道,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办事群众少跑路。

若洁指出,大力推进审批系统建设,是贯彻省政府“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的重点突破口,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特蓉办系统从办事群众需求为导向,系统运用智化,办事流程便捷,提交材料简便,符合省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智便简”三原则,最快解决市)市场监管局办件量大、效率不高的难题。

成都市市场监管介绍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智能优化评审系统“特蓉易”投入使用后的情况,演示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智能审批系统“特蓉易”申请端、审批端基本情况,重点展示“特蓉易”申请操作的便利度和审批的智能化水平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专家辅助决策性发言;省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特种设备处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自贡、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讨论。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