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王箭为行政审批处党支部上党课

2021年01月06日 15:41

来源:行政审批处

【字体:

12月31日,按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箭到省政务中心行政审批处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专题党课。

王箭在讲课中重点对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国内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以及如何理解“十四五”时期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方面进行了辅导。

王箭强调,一要深入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是支部每一位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支部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结合工作实际抓落实见行动;每个党员干部要在扎实学上下真功,切实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切实把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深度融合。近一年来,机构改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党中央、省委经济发展改革目标还有距离,还需更加努力,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再次详细梳理审批业务,科学调整管理权限,做到“应下尽下”,主动担当、优化服务,有利于提高基层行政审批工作效率,有利于促进市场经济主体快速发展。三要深化服务。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制度,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牢牢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岗位职能职责,注重书面形式审查,让群众少跑路,拓宽行政审批网上办件系统,以更有效、现代技术助力的服务方式促进简政放权,使社会公众与企业办证更加便利化。四要强化监督,党支部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严格遵守党纪党规,防微杜渐,注重窗口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构建起“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服务型窗口,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