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播放量超1.1亿+,近3万人参与四川“长江禁渔DOU行动”大型宣传活动引发社会广泛参与

2021年01月26日 15:27

来源:省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呵护长江母亲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守护长江。省市场监管局在抖音、头条平台策划发起的“长江禁渔DOU行动”大型宣传活动取得阶段成效,截至目前,“长江禁渔DOU行动”抖音话题挑战赛总播放量超1.1亿+,“长江禁渔DOU行动”头条话题阅读量425万,近3万人参与了此次活动互动。

(“长江禁渔DOU行动”抖音话题主页面)

(“长江禁渔DOU行动”头条话题主页面)

1111日,“长江禁渔DOU行动”抖音挑战赛上线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活动由省市场监管局发起,旨在深入推动“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全面宣传“长江禁渔”,号召全民参与长江生态保护。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苟小兰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十年禁渔”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专项行动的历史使命。一定要认真履职尽责。斩断市场销售长江野生鱼的产业链,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是市场监管的监管职责所在。我们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外部门协作与对内工作协同,发挥好市场监管职能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执法督查力度,紧盯生产加工环节、经营环节、集贸市场、网络交易、广告宣传等方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定要全面宣传发动。呵护长江母亲河,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我们要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引导,扩大行动声势,营造浓厚氛围。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苟小兰启动仪式致辞)

据了解,“长江禁渔dou行动”大型宣传活动,省市场监管局开拓创新,首次深度利用互联网平台,充分运用了抖音和今日头条巨大的用户规模和平台精准分发优势,以互联网化的特色表达与创意互动,在寓教于乐的视频内容和体验中,引导广大网友充分认识“长江禁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推动广大网民对活动的知晓度、参与度和传播度。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网友们通过头条、抖音话题,积极参与。为四川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省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稽查局局长杨键为活动打Call

(长江禁渔DOU行动示范视频)     (网友参与互动示例)

十年禁渔,四川将树立全流域治理理念,注重标本兼治和远近结合,发挥好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加强督查督办指导力度,全力推进“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