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宋昌勇带队督导检查省“两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2021年01月22日 09:15

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

【字体:

121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宋昌勇带队督导检查省“两会”保障酒店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苟洪涛陪同检查。

说明: 锦江宾馆2

宋昌勇一行先后深入今年省“两会”主会场保障酒店金牛宾馆和锦江宾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两会”期间特种设备保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特种设备管理运行、企业自查整改、检验机构保障性检查、各类应急物资准备、维保人员驻点保障等情况。

说明: 金牛宾馆1

宋昌勇指出,今年省“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社会关注度高,做好省“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宋昌勇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既要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加强监管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宋昌勇要求,一是各级监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前期检查的基础上,对保障涉及的特种设备进行再排查、再补漏、再整改、再提升。二是使用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督促维保单位整改落实到位,各维保单位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切实履行24小时驻点维保要求。三是各有关单位要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切实提高应急保障能力,遇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果断处置、妥善应对,确保省“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万无一失。

省、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处主要负责人,金牛区、锦江区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