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民营办、省委改革办联合召开县域民营经济发展试点工作研讨会

2021年01月21日 17:47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为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9月23日在县域经济发展专题会上关于“优化县域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培育更多县域经济强县(市)”的指示,贯彻省委2021年经济工作重点“开展县域民营经济发展试点”的要求,2021120日,省民营办、省委改革办联合召开全省县域民营经济发展试点工作研讨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箭省委改革办督察处副处长袁志杰出席会议。绵阳等10个市(州)民营办负责人以及其下属共10个县(市)的分管县(市)长、民营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10个县(市)的县域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研究了当地县域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瓶颈问题,结合各地经济发展特点,对本地县域民营经济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县域民营经济支撑全省经济发展,对全省经济发展起决定性作用,但近年来,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速度还不够快,产业规模、民营企业创新、营商环境等方面还存在问题,缺乏支撑县域民营经济发展的要素,培养一批民营经济发展示范县,联合省直各部门着力解决土地、人才、创新等要素问题,是补足四川民营经济发展短板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本途径,将有助于在推动四川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对县域民营经济发展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定信心,树牢改革意识。县域民营经济发展大有可为,要树立发展信心,学习借鉴国内先进地区的做法,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新情况、新形势创新发展举措,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二是要立足实际,强化统筹协调。各试点地区要结合当地自然、人文、社会环境优势和企业发展需求,广泛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试点工作措施,打造真正适合民营企业发展的产业生态环境和社会生态环境。三是强化保障要素,形成工作合力。省市场监管局(省民营办)将联合各省直部门进一步完善各项政策措施,明确试点工作具体内容,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为开展县域经济试点创造有利条件,切实帮助县域民营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