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喜报!涪城游仙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复核验收

2021年01月21日 14:55

来源:绵阳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120日,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兼)赵辉,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规划发展处处长周广平、省市场监管局商标监管处处长赵梅等组成的复核验收专家组一行来到绵阳,对涪城区、游仙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示范县工程进行复核验收。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志恒,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陈兴刚出席验收工作会。经考核,涪城区、游仙区分别以113.44分、113.22分(满分120分)的高分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复核验收。

验收组一行首先到四川科莱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情况,认真查阅了知识产权工作资料,并就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进行了询问。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涪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和游仙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关于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的实施情况汇报,并核查了验收材料,进行了现场质询和测评打分。专家组认为,涪城区、游仙区在开展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建设工作中,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出色地完成了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工作的各项任务,一致同意两区通过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工作复核验收。

2017年被批准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以来,涪城区、游仙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将知识产权示范区建设标准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稳步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并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作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较大进展。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涪城区累计发明专利授权量868件,授权专利3件以上企业81家。特别是2020年,发明专利授权量403件,增长70.8%;专利申请量2992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占比45.3%;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252件,增长31.2%;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3.03件,增长31.3%;商标申请量、有效注册量分别为3942件、8908件,增长48.5%23%。同样,游仙区各企业在各项政策的激励下,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其中2019年企业R&D经费支出达2. 93亿元。众多创新主体出现带动知识产权申请量的显著增长,2020年,全区专利授权量1324件,同比增长10.15%,有效发明拥有量1969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已达37件,知识产权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持续提升。

日益攀升的数据背后是涪城区、游仙区保障和激励机制的不断完善,以及知识产权工作环境的持续优化。验收通过后,将有利于企业提升创新创造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和竞争优势,创造利润,从而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雒敏见,党组成员、绵阳市知识产权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张世东,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涪城区、游仙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复核验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