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加强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切实守牢安全底线

2021年01月20日 15:05

来源:质量监督处、宣传中心

【字体:


1月19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分析会,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政府安委会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节日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特别是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分析烟花爆竹质量安全形势,研究烟花爆竹质量安全保障措施,切实守牢安全底线。省局副局长宋昌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国烟花爆竹行业及我省的基本情况和省局2020年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对烟花爆竹质量安全保障技术进行了说明。会议强调,烟花爆竹是燃烧爆炸物品属于高危行业,大家需充分认识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突出抓好烟花爆竹旺季及冬春季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谋划“十四五”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宋昌勇指出,2020年四川没有出现烟花爆竹质量安全事故,但烟花爆竹安全形势不容掉以轻心,要强化“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的思想再认识,烟花爆竹的安全与发展备受关注,春节即将来临,大家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未雨绸缪、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一定要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位,切实落实保障产品质量的法律责任、切实落实诚信经营的社会责任、切实落实全过程质量控制的管理责任,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全面提高源头管控水平。要强化属地监管责任落实,对烟花爆竹产品的监管要更加注重压紧责任、在责任落实上狠下功夫,在督导检查上讲求实效,注重协同作战共治效力上下功夫。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杜绝上热下冷,上面要求下面敷衍,扎实推动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副处级监察专员王泉省局质量监督处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和质量监督条线的同志,省烟花爆竹质检站负责人和有关同志,省内47家生产企业和241个批发商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