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传达贯彻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2021年01月20日 15:14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1月18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主持召开省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省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孙强、宋昌勇、周传军、苟小兰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1月18日上午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十一届〔2021〕第11号)、省应急指挥部《关于组建四川省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省级常备工作组的通知》及1月14日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冷链物流、打击走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应急响应与处置、监管队伍防护等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究和安排部署。

万鹏龙在会上指出,当前我国疫情虽然总体上得到了有效控制,但面临的反弹风险丝毫不能忽视,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面临更大压力,特别是春节期间人流量加大,进一步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措施,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他强调,冷库是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要加快建立库长制、集中监管仓,并提醒冷链食品经营主体加强风险防控;要从严从重打击涉冷链食品违法犯罪,加大打击冻品走私力度,设卡设点严防严查,加强与公安厅的合作对接,大力宣传冷链物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制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要求,要细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建常备工作组,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快速响应和处置能力;要提升市场监管队伍的防护意识,加强人员安全防护。

省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