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省纤检局连续8年获国际羽绒羽毛局认可

2021年01月19日 11:15

来源:科技信息化处、认检监管处、省纤检局

【字体:

20211月国际羽绒羽毛局(IDFB)会议上,四川省纤维检验局暨国家羽绒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都) 连续8年通过IDFB循环测试,获得认可资质,持续成为IDFB认可实验室。IDFB作为羽绒羽毛行业最权威的国际性组织,每年面向独立检测机构开展罗宾循环测试,以确保IDFB测试规则在全球范围内的统一执行。测试内容涉及羽毛绒的成分分析、种类鉴定、蓬松度、清洁度、耗氧量等项目。

近年来,省纤检局注重发挥国家质检中心标准制修订平台作用,参与制定的团体标准《胶水羽绒评估方法》(T/CFDIA003-2019)被国际羽绒羽毛局IDFB测试规则全文采纳。并持续提升国家质检中心检验检测服务能力,被中国羽绒工业协会评为“具备胶水羽绒检测能力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六家检测机构之一。

省纤检局于2014年正式成为IDFB认可实验室,之后持续获得该认可。目前,全球共33家实验室获得2021IDFB认可资质,我国市场监管系统仅有4家。通过该项认可,标志着省纤检局羽绒羽毛检测能力达到行业国际领先水准,将更好服务于我省羽绒羽毛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