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万鹏龙带队调研双流区市场监管工作

2021年01月15日 09:06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114日,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带队到成都市双流区调研市场监管工作。省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苟小兰,双流区委副书记李建,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尹宏波陪同调研。

万鹏龙一行来到广州夏晖物流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了解冷链物流运输流程和货物消毒消杀等方面情况,听取企业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责任的基本情况。

“双流区局和东升所是我的基层联系点,来到这里让我倍感亲切,看到你们一年来巨大的变化和取得的成绩,我感到很欣慰。” 万鹏龙先后来到双流区市场监管局东升市场监管所、双流区市场监管局机关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广泛听取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万鹏龙对双流区市场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双流区局围绕“建全省一流区局”目标,坚持“优服务、守底线、出亮点”工作思路,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建设“智慧食堂”2.0版、推行“冰鲜水产品两段准入监管模式”和全省首个特种设备检验动态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试点区等方面创新监管手段,为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提供了好的经验做法。就下一步工作,万鹏龙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科学谋划今年工作。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突出重点,精准谋划市场监管工作,守牢安全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集中监管仓设立,加强“库长制”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实现核酸检测常态化,严厉打击非法走私冷链食品等违法行为,以“监管执法管得住、应急处置找得到、市州单元负主责、省级督导追责任”的方式推动冷链物流防控工作的落实。四要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市场安全。以开展“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春节期间的市场监管,狠抓市场价格监管、市场保障供应、市场秩序监管,守住四大安全底线,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的安全稳定。五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市场监管工作面临工作内容多、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区局班子成员要带好班子、建好队伍,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职责,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万鹏龙希望,双流区局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做法,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板,为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贡献鲜活经验。

李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调研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场安全。尹宏波汇报了双流区局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和“春雷行动2021”工作开展情况。

省局办公室、食品抽检处、综合执法稽查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