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政协召开2020年度第0055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0年09月03日 17:31

来源:宣传中心、民营经济综合协调处

【字体:

93日,省政协2020年度第0055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在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副主席胡景寿,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殿璞,省政府督查室一级调研员罗定国,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朱晚林主持会议。

今年5月,在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省工商联提出了《关于支持民营企业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提案》(即省政协2020年第0055号提案),围绕发挥民营企业生力军作用,推动成渝地区发展共赢,提出了鲜明政策导向、建立合作机制、共建产业园区等3个方面的政策建议。省政协将其确定为2020年重点提案,交由省市场监管局(省民营办)主办。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省民营办)作为提案主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及答复意见。省市场监管局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专门印发了《关于扎实做好2020年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制定了办理0055号提案的工作方案,商请会办单位研究提出了建议意见,配合省政协赴眉山、宜宾开展了专项考察调研,较为全面地收集掌握了有关方面情况和相关意见建议,针对0055号提案提出的3点建议进行了答复。

省工商联作为提案者对该提案的办理情况表示满意。省政府提案委指出,省市场监管局(省民营办)对提案工作办理得好、措施实、督办质量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省政府督查室强调,要将工作举措切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赵振铣充分肯定了提案质量和前期办理工作。他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点区域发展战略,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成渝地区的深切关怀和殷殷重托。提案各方要深刻领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思考如何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一要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组织开展好课题调研,切实推动成渝两地民营经济交流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入分析成渝地区民营经济的发展现状,抢抓机遇、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形成区域整体竞争优势。二要以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把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和一体化的理念,完善市场有效竞争机制,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下一步,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举措,继续深化提案办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支持民营企业深度融入成渝地区经济圈建设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万鹏龙表示,将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落实工作责任,突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充分发挥好商协会作用,高质量办理人大政协提案建议,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负责提案的主办单位省市场监管局(省民营办)和提案会办单位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和信息化厅、科学技术厅、文化和旅游厅、省经济合作局、省统计局、省税务局,提案单位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