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明晰执法判断标准 提升商标监管能力
2020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商标监管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0年09月27日 15:28

来源:商标监管处、省工商干校

【字体:

为加强我省商标监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商标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922日至25日, 2020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商标监管工作培训班在峨眉山成功举办。省局商标监管处处长赵梅参加学习,省工商干校副校长廖卫全程带班。

本期培训在课程设计上,坚持问题导向、力求学以致用,坚持按需施教、理论兼顾实践,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司执法指导处、地标处和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业务专家和骨干前来授课,开设了商标相同近似审查、商标侵权判定标准、新时期地理标志保护与发展等课程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干部商标监管工作的理论水平,在服务企业商标申请及商标侵权问题执法标准的掌握上也有长足进步,为今年圆满完成省局商标监管重点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无论是课堂听讲、小组讨论,还是日常生活,全体学员一切行动听指挥。培训班风清气正,一心向学,学员们课堂上认真做好课堂笔记,课下虚心向老师请教,分组讨论畅所欲言,互通有无。班委会、小组长、讨论召集人,尽职尽责,积极主动完成班务工作。在教学双方积极配合下保证了各项教学活动平安圆满完成。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上台发言表示,在机构改革后省局举办此次商标监管工作培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为基层商标监管队伍夯实理论基础、理清工作思路、分享工作经验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机会,为进一步提升商标监管执法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省局商标监管处、办公室、法规处等8个处室及21个市(州),共1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