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五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0年09月18日 16:39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918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五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箭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省委党校吴涛教授专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省委党校曾繁亮教授作《新时代改革发展若干问题的辩证思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授课。


吴涛教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分别对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重大法条及原则进行了详细解读。曾繁亮教授着重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方位再认识、新时代中国改革发展方向的最大判断、新时代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新时代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更高标准、全球化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主张等5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解读。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老师们的讲授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理解民法典起到了基石作用;对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部重要著作,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了生动的一课。

省局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省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副处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