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树立低碳理念 建设绿色家园》倡议书

2020年07月03日 15:55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字体:

    地球气候变暖,危及人类生存。自然灾害频发,给人类带来巨大威胁。面对同一片蓝天、身处同一个地球,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环境、爱护地球。我们倡议:树立低碳理念,建设绿色家园。
    ——规范使用电梯,提倡上下班及办公期间上下楼低于三层时不乘坐电梯,直接使用楼梯。节假日停用电梯,节约用电。
    ——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不开室内照明灯。走廊、通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白天减少开灯,降低电耗。
    ——规范办公设备管理,电脑暂停使用时设为睡眠状态,关闭显示器;下班前,关闭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能耗。
    ——规范使用空调,严格控制室内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超过20℃;空调开启情况下,注意关闭窗户,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停用中央空调。
    ——节约用水,养成随手关水龙头习惯,避免长流水。定期检查水电设备,发现坏损、故障及时检修,减少浪费。
    ——节约办公用品,实行无纸化办公。使用OA流转、审批文件,减少纸张使用;正式文件采用双面打印,非正式文件采用单面废纸打印,避免浪费纸张。
    ——实行垃圾分类,自觉养成主动分类投放习惯,争做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社会实践,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采购、使用节能产品。采用高效电光源替代低效电光源,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减少碳排放。
    节约能源资源,践行低碳理念,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爱护家园,保护生存环境,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为共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