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这一站,不一样……

2020年07月21日 15:11

来源:法规处

【字体:

714日至17日,省局讲师团在二级巡视员钟耘带领下,先后赴资阳、内江开展“法治讲堂走基层”普法活动。钟耘从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着力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治理能力、着力推动深度融合三个方面就活动目的、意义做了讲话。省局食品经营处副处长柏松和成都市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处长黄真,分别针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药品零售使用环节监管实务》涉及到的法律法规、规范要求、日常监督管理等方面的相关标准和处理方法以及涉及到的重点、难点、关键点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并与基层参加活动的执法人员、从事餐饮和药品监管人员交流互动,现场解答疑难问题40余个,参加总人数达300余人。

这次活动最值得肯定的是内江市局利用华为云网络会议系统WeLink手机或电脑客户端设立在线云课堂,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在这次活动中,如何落实好省局工作部署要求?如何组织基层开展好这次活动?我们从疫情以来内江市委市政府利用会议视频系统组织开会的方式中获得启迪,也想到了利用这种形式设立云课堂,组织各县区基层干部在线听课。完全从技术上解决了县区局人员不能全部集中、市局和县区视频未连通的问题……”。说起云课堂的成功运用,内江市局法规科和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便津津乐道起来。

目前,省局“法治讲堂走基层”普法活动已在9个市局开展,线上云课堂是活动以来的首次尝试和实践,为后续活动更为有效的开展提供了新借鉴。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