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

2020年07月13日 15:04

来源:财务处、宣传中心

【字体: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713090140

79日,财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扩大会),传达学习文件精神,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并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苟小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大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精神、省局2020年第二次党建工作(扩大)会议精神及《中共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办法(试行)》《巡察工作流程》。全处党员干部同志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汇报下半年工作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陈恳通报财务处贯彻落实“1+6”实施意见推进情况,汇报中央食品监管补助资金安排建议方案、共管资金预算下达情况,研究部署加强预算执行进度、存量资金管理及对下指导措施等重点工作。

苟小兰对财务处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每位同志的工作汇报实事求是、客观真实,为完成防疫抗疫重大政治任务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她梳理总结上半年财务工作:一是凝心聚力抓工作。严格贯彻执行省局党组的“225战略”、“1+6”实施意见和财务处“1+6”实施方案,整体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实效。二是积极协调保预算。在今年多次要求压缩财政预算情况下,积极与财政厅协调沟通,树立了保障食品安全、维护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底线思维。三是统筹谋划安需求。财务处根据各处室、二级预算单位的资金需求,重点把关,平衡需求,保障资金。四是坚持原则强管理。有力推进了内控系列制度建设,从完善、出台到执行,靠制度管控约束经济活动运行。苟小兰对下半年财务重点工作部署提出要求:一要认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对照问题举一反三,针对薄弱环节深化细化措施,真抓实改,确保问题销号,力见实效。二要强化监督指导,加快预算执行进度。预算执行进度坚持一月一通报、一月一研判、一月一督促,加强存量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三要持续推进“1+6”实施意见和财务处“1+6”实施方案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财务处作为资金运行保障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狠抓问题整改。下半年,全处同志要团结努力、齐心协力,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