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0年06月30日 14:47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629日,省市场监管局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表彰大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箭宣读了省直机关工委、省局机关党委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的表彰决定和首批命名的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岗和省直机关青年学习标兵名单,会议由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主持。省委第六巡视组派员指导。


会上,万鹏龙代表省局党组,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局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市场监管事业作出过卓越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深切回顾了我们党成立99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肯定了全局党员干部在机构改革以来,坚持党建引领,牢记初心使命,按照省局“225战略规划和党组“1+6”实施意见,夯实基层党的建设,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市场监管事业可持续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万鹏龙结合当前市场监管工作的特点和面临的新形势,他指出,要重温党的历史,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重要要求,充分看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对四个自信的价值认同,保持定力、增强底气,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如何做到讲政治,万鹏龙强调要建设政治机关,提高党建质量,关键要做到三个注重一要注重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始终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对党忠诚作为检验党性的首要标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强化斗争精神、理论学习和执行意识。二要注重提升实效,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全系统正在开展万人进万企、党建促发展活动,自身更要有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以业务检验党建成效的自觉,带头推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融合发展。要摆正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各级党组织和党支部书记既要防止重业务轻党建,弱化虚化党建工作;也要防止就党建抓党建,要确保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起到相互促进的效果。找准融合的契合点和切入点,以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创新支部工作方法和工作模式,形成具有特色的党建+”载体,构建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综合考量,通过一体化考核,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得更紧、抓得更实。三要注重群团建设,坚持党建带群建。要坚持将群团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创造性、一体化地推动。要强化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以加强群团组织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制度建设为保障,更好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建带群建,不断提升群团组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紧贴省局的中心大局开展工作,精心组织各类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提升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把握好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这一基本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当好不同群体的知心人”“贴心人,不断增强自身的组织力、吸引力和凝聚力。


如何抓好支部,万鹏龙要求要建强建优支部,夯实党建基础,强化三个从严。一要从严建设、练好内功。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支部建设,要有支部是主体、党员是主力,抓住了支部,建强了支部,就抓住了根本的强烈意识,狠抓自身建设,当好支部书记,激发党员活力,切实扛起肩负的责任。二要从严管理、树好形象。要将落实“1+6”实施意见作为加强干部管理的抓手,瞄准薄弱环节,一项一项攻坚,绝不能让制度挂在墙上,成为纸老虎、稻草人。要与巡视整改、巡察工作和日常督促结合起来,增强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省局的要求落实到位。三要从严监督、守好底线。要牢牢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加强廉政教育,强化廉洁自律,规范权力运行,防控廉政风险,加强作风建设,根治四风问题。


会上, 2019年新发展的杨高辉等9名共产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表彰了肖瑞臻等40名优秀共产党员、陈恳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办公室党支部等17个先进党组织,命名了余德仲等195共产党员先锋岗,与会领导为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 共产党员先锋岗的代表进行了颁奖。省局价监处党支部伍祺,食品抽检处党支部张蕊,食品经营处党支部王朝,行政审批处姜莉分别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先锋岗代表作大会发言。


省局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副处级实职干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省局机关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先锋岗代表,以及新发展的共产党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