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法治讲堂走基层”普法活动之绵德行

2020年06月18日 16:53

来源:省局法规处

【字体:



  616日至17日,省市场监管局讲师团先后赴绵阳、德阳举办“法治讲堂走基层”普法活动,省局二级巡视员钟耘出席并讲话。

    钟耘强调,今年是《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收官之年,“法治讲堂走基层”普法活动意义重大,是省市场监管局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的一项重点法治建设工作部署,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具体体现,是厚植省局“225战略”规划实施法治根基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整合后基层法治建设力量薄弱、法律素养和依法治理能力参差不齐的一项重要抓手。他要求通过本次活动,一要提升法治思维和方式,促进法治建设,二要推动业务和人员的深度融合,并对学习态度和方法做出要求,期望基层同志能学有所思、思有所获、获有所用。



     此次普法活动针对绵阳、德阳市场监管系统法治建设现状和需求展开。在绵阳,省局专利监管处王俊波四级调研员就《专利行政保护实务》,省局法规处李望衡同志就《市场监管执法重点法律问题解读——着眼于体系、程序、案例》进行授课;在德阳,省局综合执法稽查局第五支队支队长张剑同志就《执法办案实务探讨》、省局法规处代轶同志就《投诉举报应对技巧》进行讲授。授课结束后,针对基层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讲师团详细解答了30余个问题。

省局讲师团,绵阳、德阳市局部分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基层市场所全体人员共计7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