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夯实依法行政制度基础 构建市场监管法治体系

2020年06月10日 17:15

来源:法规处

【字体:


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出台了《全面深入推进市场监管法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这是省局机构改革以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的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实施意见》的出台,有利于全面深化市场监管法治建设,有利于持续提升市场监管依法治理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有利于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实施意见》建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紧紧围绕新冠疫情防控和省内经济社会发展新态势,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任务分工和工作部署,确立了依法持续加强市场监管法治制度体系建设、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市场监管行政权力监督力度、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强化市场监管法治宣传教育等24项重点工作任务,并进一步分解细化各处室具体工作任务49项,有力推动法治建设工作任务“三落实”(责任落实、时间节点落实、评估工作落实)。

下一步,省局将狠抓《实施意见》的落地落实,全面推进全省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按照“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系统建设,全面建成”的原则,结合“225规划”内容,着力把市场监管法治建设要求贯彻到制度建设、营商环境、行政执法、行权监督、化解纠纷、法治宣传等各个方面;着力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习惯;着力推动市场监督管理职能依法全面履行,行政权力规范公开运行;着力保障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让每一位市场主体的认同感、获得感得到持续提升。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