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赵辉调研都江堰市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

2020年04月02日 17:24

来源:商标监管处

【字体:

331日,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兼)赵辉带队到都江堰市,就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探索如何通过知识产权服务乡村集体经济建设,建立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资产管理运营体系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工作调研。

赵辉一行现场察看了青城山镇青景社区、玉堂街道上元社区和木子尹工坊三个点位,详细询问、了解现有及可开发的知识产权情况、产业结构状况以及目前村集体经济组织面临的知识产权困境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召开了知识产权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

座谈会上, 赵辉肯定了都江堰市知识产权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升整体知识产权意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主体作用,为社区创新发展、走出去提供强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让知识产权成为社区发展的助推器和重要保障。二是要结合都江堰市文旅城市的定位,充分发挥优势,利用好资源,大力发展“留客”经济,引导游客到乡村消费,带动乡村经济发展。三是社区需要用心经营集体经济组织,加强探索,让集体经济更好更快运作起来。

会上,都江堰市场监管局汇报了近年来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青景社区、上元社区等9个社区分别就社区(村集体)目前知识产权运用现状以及未来可开发知识产权项目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都江堰市农业农村局对现阶段社区(村集体)改革、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及农业部门对产业发展政策措施进行了介绍。

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二级巡视员李轶、都江堰市副市长袁明、省局商标监管处、成都市局知识产权监管处、都江堰局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