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 “法治讲堂走基层”首场活动

2020年04月14日 17:50

来源:法规处

【字体:


49日,省市场监管局在雅安举办了“法治讲堂走基层”首场活动。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宋昌勇出席并讲话,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任永强致辞,雅安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罗明主持。

宋昌勇充分肯定了省局和雅安市局在活动前期所做的需求分析研究、课程设置等准备工作。他强调“法治讲堂走基层”普法活动是省局确立的2020年法规重点工作,开展“法治讲堂走基层”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指导基层实践和解决基层问题是普法工作的方向和意义,普法工作不仅要给大家宣扬法治意识,更要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一是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为市场监管领域构建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即“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二是履行市场监管职能的需要,市场监管部门组建后,需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升法治思维、法治水平,确保顶层设计的各项举措落地生根。三是提高新法运用能力的需要,执法岗位是市场监管运行的基础,对于新法的掌握和运用要求更高,需要通过法治宣传传递理念。

活动重点针对雅安市场监管系统法治建设现状和需求,开展了《市场监管执法程序的要义》、《总局2号令解读及适用》、《食品执法实务及问题解答》专题讲座。基层同志纷纷表示本次普法活动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下一步普法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

省局讲师团,雅安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局分管法规、执法工作的负责人和法规股、执法股业务骨干,基层市场所业务骨干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