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万鹏龙听取华蓥市脱贫攻坚暨市场监管工作汇报

2020年04月01日 09:31

来源:机关党办、宣传中心

【字体:

331日,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听取华蓥市脱贫攻坚暨市场监管工作汇报。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李晋川出席座谈会。华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山,市委副书记鄢梦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万鹏龙对华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工作表示感谢,对华蓥市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华蓥市在省委省政府、广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级对口帮扶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省88个贫困县中率先脱贫“摘帽”,圆满完成了各项阶段性任务和目标。

万鹏龙就2020年对口帮扶华蓥市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出要求,一要按照上级要求,抓好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实。今年,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收官之年,巩固提升脱贫摘帽成果的难度很大,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很大。要正确认识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能力和水平,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二要查漏补缺,确保在全国脱贫攻坚普查中取得好成绩。要总结经验教训,补齐工作短板,扎实有效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普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省局机关党办要与各扶贫县无缝对接,关心扶贫干部的思想状况,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确保信息对称,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华蓥市委、市政府要及时反馈相关信息,既要发挥相关部门单位作用,更要发挥当地贫困群众自我造血功能,增加内生动力。四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一如既往支持华蓥市经济社会发展。省市场监管局将把握职能定位,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和职能优势,梳理帮扶举措,加大支持力度,助推脱贫攻坚。

王山感谢省市场监管局多年来对华蓥市脱贫攻坚和市场监管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2020年,华蓥市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对照贫困对象退出标准,全覆盖开展“回头看”“回头帮”,确保贫困对象对标达标,圆满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向华蓥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机关党办和华蓥市委、市政府,华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