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增强信心 开拓创新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直属单位工作座谈会

2020年03月27日 15:21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3月26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省局直属事业单位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机构改革以来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加强事业单位改革提出明确要求。省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箭参加会议。
    万鹏龙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省局所属事业单位一种是技术性的,主要是为市场监管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另一种是服务性的,主要是为市场监管工作提供服务;还有一种是市场监管工作的延伸,无论是哪种形式,都是我们工作不可或缺的部分。机构改革前后,各单位立足职能职责,在相关领域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有着自己的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未来市场监管工作,同样离不开事业单位的支撑,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万鹏龙要求,要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切实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发展。要把改革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各单位每年都要有自己的新目标、新任务,强化改革观念、做好思想准备,顺应形势变化、做强做实自身竞争力。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树立改革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牵头制定好目标、任务、规划,在改革中推进事业发展。同时,要通过稳定思想保证单位和人员的稳定,要通过思维创新来加快改革发展的步伐。
    万鹏龙要求,要明确责任、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班子的领导作用。事业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职履责,担当和承担责任,对省局既要反映自己的问题、争取支持,也要主动思考,尽量给局里做选择题,尽量动用自己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解决困难问题,尽量结合自己的实际来做工作。要充分发挥班子作用,齐心协力、主动作为,团结干部职工,集思广益、形成团队战斗力。
    万鹏龙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干部职工教育,不断提高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各单位要加强党的领导特别是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干部职工的培养锻炼,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和业务培训,健全完善人员管理和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省局人事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