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万鹏龙强调:把党建的正能量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0年03月19日 12:50

来源:机关党委、宣传中心

【字体:

318日,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和要求,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主持会议。

会上,局机关综合规划处等8个机关党支部书记,省商标设计研究所等5个直属单位支部(党委)书记重点围绕2019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2020年党建工作打算等进行大会述职,其他支部(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机关纪委书记姜文彬对现场述职的13位同志逐一点评。

万鹏龙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年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省局在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促进四川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中抓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认清新形势,落实省局“225战略”规划、推进“1+6”实施意见,坚定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决心和信心,积极服务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把党建的正能量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万鹏龙要求,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促进各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要认真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学习领会两个《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掌握重点内容,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省局党组认真落实党组11项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 “一岗双责”,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委要认真研读、细化分解《2020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结合省局机关党建工作特点和任务,尽快制定出《省局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各基层党组织要从支部(党委)建设出发,从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出发,制定好本支部的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以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为抓手,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

万鹏龙要求,要以落实“225战略”规划为抓手,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思想上,要增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自觉性。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中心意识、大局意识,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促进、共发展方法上,要提高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实效性。各级党组织和书记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来思考、谋划和推动党建工作,选准结合点切入点,通过有效的载体和形式,把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加强对机关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在机制上,要增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长效性决策上要坚持党内民主集中制,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要重视和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万鹏龙要求,要推进“1+6”实施意见,促进省局机关党的建设上台阶。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1+6”实施意见作为经常性学习内容,组织本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1+6”实施意见的重要意义,吃透配套制度。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保证“1+6”实施意见及配套制度的落地落实。机关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牵头处室单位加强督查检查,机关党办及时汇总结果,上报情况。

局机关支部书记、直属单位支部(党委)书记、支部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并对51个支部(党委)进行评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