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全国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座谈会在蓉召开

2020年12月03日 15:55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121日至2日,全国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座谈会在蓉召开。市场监管总局稽查局局长燕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的主要目是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共识、明晰路径、总结经验、破解难题,确保改革任务推进完成。


燕军指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综合执法改革工作的认识。会后要及时向“一把手”进行汇报,认真抓好学习传达,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改革的收官之战。二要认真总结本地改革情况,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研究总结本地综合执法改革情况,从本地实际出发,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好经验,好做法。三要狠抓落实,全力推进综合执法改革工作顺利完成。今年是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收官之年,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地要形成全系统“一盘棋”思想,加强相互交流和沟通协调,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会上,四川省、内蒙古自治区、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陕西省、长春市、厦门市、青岛市、湖南省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参会人员交流了各地综合执法改革进展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很好地意见建议。

市场监管总局综合规划司、法规司、科技财务司、人事司等司局以及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监管学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部门分管综合执法改革工作的负责人和执法稽查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