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周传军调研遂宁食品安全监管暨“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

2020年12月28日 10:54

来源:遂宁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12月23-24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周传军对遂宁食品安全监管暨“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进行调研。省局综合协调处处长何宗谕、遂宁市副市长雷刚、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肖利国陪同调研。

周传军一行先后来到遂宁市船山区永兴镇市场监管所、何记打渔人家餐饮店、船山区卫星桥农贸市场、好又多超市和四川高金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基层监管所标准化建设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检查了鱼类经营单位“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落实情况,并深入企业指导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周传军遂宁食品安全监管暨“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遂宁市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基层监管所标准化建设。基层监管所是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要全力保障基层监管所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不断夯实监管基础,提升监管能力。二是要继续巩固“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成效。要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三是继续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以进口冷链食品为重点,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强化“人物同防”,进一步加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着力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成为疫源。四是切实抓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元旦、春节将至,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当地节日食品消费特点,加大对旅游景区、商业区等节假日消费集中区域检查力度,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