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将开展“食在安心·你送我检”活动

2020年12月28日 11:00

来源:食品抽检处

【字体:

对你买的菜不放心吗?送过来,现场检。

食品快检到底是什么?想了解,现场看。

不懂的食品安全问题该问谁?有疑惑,现场答。

由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会同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共同主办,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消费质量报》具体承办,成都市金牛区茶店子街道黄忠社区党委、居委会协办的食在安心·你送我检活动,将于1230日下午2点在成都市金牛区黄忠法治文化广场举行。

本次食在安心·你送我检活动主要针对生活中常见蔬菜、水果、畜肉、蔬菜干制品、食用菌、肉制品、酱腌菜、调味料、调味酱等食品中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问题,使用便捷而高效的食品快速检测技术进行检测,检验结果将及时告知。

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快检车开进社区,为消费者购买的食品提供即时检测服务。食品安全专家将在活动现场与公众互动。

记得戴好口罩,再带上你的肉、果、菜,来你送我检现场一探究竟!

送检要求

每个送检样品净重不少于50克,送检品种范围——

蔬菜:油菜、菠菜、芹菜、韭菜、白菜、黄瓜、菜豆、番茄、茄子、萝卜、豇豆、油麦菜、西兰花、辣椒、莴苣、结球甘蓝。

水果:柑橘、梨、香蕉、苹果。

畜肉:猪肉、牛肉、羊肉、猪内脏。

蔬菜干制品、食用菌:笋干、山药片、银耳、香菇、腐竹、干黄花菜。

肉制品:酱卤肉、香肠。

酱腌菜:榨菜。

调味料、调味酱:火锅底料、汤料、调味粉、麻辣烫底料、蘸料。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