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2020年12月25日 17:52

来源:法规处

【字体:

12月7日至18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处牵头组织开展2020年度省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全力助推“春雷行动2021”深入开展。

一是严密组织实施。此次案卷评查,在全省范围内抽调40名工作人员,组建8个评查小组,分川北、川南两个片区,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采取随机抽卷和集中交叉评查的方式,对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期间全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结的194件行政处罚案卷进行集中评查。

二是确保评查质量。各评查小组严格依据评查标准,以“一案一表”形式认真填写《案件评查评分表》,就事实证据、程序手续、定性处理、办案效果、案卷归档等事项,对案件质量进行检查,逐一打分,做到标准统一、操作规范、严谨公正,有力确保了评查质量。

三是督促整改落实。下一步,将及时对案卷评查结果进行通报,对优秀案卷作为示范样本总结推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并及时反馈给办案部门,督查整改落实。通过整改结束后“回头看”、专项督查等方式,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清账销号见底归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面提升全省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水平。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