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我省全民参与守护长江 “长江禁渔DOU行动”抖音挑战赛13日上线

2020年11月11日 16:26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管局

【字体:

11月11日,“长江禁渔DOU行动”抖音挑战赛上线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本次抖音挑战赛话题活动由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发起,旨在深入推动“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全面宣传“长江禁渔”,号召全民参与长江生态保护。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苟小兰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十年禁渔”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专项行动的历史使命。一定要认真履职尽责。斩断市场销售长江野生鱼的产业链,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是我们的监管职责所在。我们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外部门协作与对内工作协同,发挥好市场监管职能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执法督查力度,紧盯生产加工环节、经营环节、集贸市场、网络交易、广告宣传等方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定要全面宣传发动。呵护长江母亲河,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我们要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引导,扩大行动声势,营造浓厚氛围。通过运用抖音平台的传播优势,推动广大“抖”民对活动的知晓度、参与度和传播度。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苟小兰致辞

苟小兰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参与这项谋福祉、利子孙的生态保护大业,通过抖音平台,踊跃参加挑战赛话题活动,并积极参与举报监督。


字节跳动四川公司副总裁李晓东致辞

11月13日,由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发起“长江禁渔dou行动”挑战赛话题活动将在抖音平台正式上线,参与者可通过以下方式参与话题活动挑战:

1.添加指定话题“长江禁渔dou行动 ”;

2.@指定账号“四川市场监管”;

3.使用示例视频中的指定贴纸,拍摄长江禁渔的创意视频,视频必须原创且积极正向。

据了解,“长江禁渔dou行动”作为全国首个在抖音平台上开展的以“长江禁渔”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将充分运用抖音巨大的用户规模和平台精准分发优势,以抖音化的特色表达与创意互动,在寓教于乐的视频内容和体验中,引导广大网友充分认识“长江禁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为四川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提供助力。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苟小兰,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新闻宣传处处长顾莹莹,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稽查局副局长黄健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