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广告司司长柴保国来川调研广告监管工作

2020年10月19日 09:45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1015日至1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告监管司司长柴保国、综合处处长王玉环一行到四川省成都市、德阳市调研广告产业发展及广告监管执法等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苟小兰,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贺欣,德阳市市政府副市长廖凯,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杨方清等陪同调研。


    柴保国一行先后来到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瞪羚谷数字文创产业基地、德阳市绵竹年画村及博物馆、剑南春集团、德阳省级广告产业园参观调研,了解企业园区经营管理和广告投放情况。

    调研组在德阳市召开了广告工作座谈会。会上,德阳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德阳市广告产业发展及广告监管执法工作情况。绵竹市局、什邡市局、旌阳区局等相关县(市)区局汇报了近年来广告监管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还与基层一线监管执法人员就广告监管和广告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


    柴保国充分肯定了四川广告监管工作,认为四川省市场监管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为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柴保国强调,四川省市场监管广告条线干部职工要按照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部署,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的广告监管工作,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广告监管水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广告监管工作。一要进一步提升指导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大市场主体扶持力度,做好广告业统计工作,加大对国家广告产业园区的管理和指导力度,加大对产业发展的研究和谋划。二要进一步加大广告监管执法力度。深入推进“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扎实做好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严厉打击涉及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广告、口罩等防护用品广告以及借疫情宣传疫病防治内容发“疫情财”的虚假违法广告,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广告宣传正确导向,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重点领域广告监管。三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监测责任。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落实属地监测责任,推动建设系统完备、功能齐全、上下联通、数据共享、高效便捷的广告监测系统,不断提高广告监测数据质量,提升广告监测效能。四要进一步推动广告监管机制创新。进一步创新广告监管理念、监管机制、监管方式,聚焦广告导向监管、智慧监管、信用监管、协同监管,提高广告监管能力水平,努力构建现代化广告监管体系。

    省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管处、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